火舌

彼方尚有荣光

【反贪风暴4/元廉cp】无解

        曹元元依旧穿着赤澳囚服,梳着第一次见面的不羁发型,可他的脸上没有了惯有的嚣张与狠厉,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陆志廉,就一直这么看着,他的眼神复杂却又像一潭深水,陆志廉还是读不懂。

       半晌曹元元缓缓开口,一字一字地掉落在陆志廉的胸口。只是声音过于陌生,带着从未有过的漠然“我最恨出卖我的人。”他看了陆志廉最后一眼后转身离去。看着他的背影,陆志廉突然记起了他在监狱食堂里嘴角带笑地说“跟我去加拿大,保你一生富贵。”那时他的眼神中盛了太多难以解读的东西,可他就这样看着陆志廉,从未挪开过目光,静静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 陆志廉只觉得心脏猛地一窒,难受地发疼,一波波失重感让他的呼吸愈发困难,直击得他后背汗湿。

        猛地睁开眼,陆志廉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别的,而是五年前曹元元从飞机上坠落的那一幕,突然嗤笑出声,嗤笑声之后是长久地沉默,难言的情绪缠绕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,失重感真不好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陆志廉推开窗后坐在窗台上,他的烟瘾犯了。陆志廉在曹元元入狱来的五年里从未去看过他,他有时在想,时间冲不淡的是不是就真的无解?烟雾裹挟着他的思绪从指间飘出,陆志廉觉得曹元元就像这烟雾,看似终会飘散却一直在弥漫,他四周的空气全是曹元元的味道,他戒不掉的只是伤人伤己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风拂到他的脸上,他四周的烟雾被吹散开来了,露出黑暗中的面庞,陆志廉感觉到了面颊上的湿意,在瞬间的怔愣后他陷入了一种不可自拔的悲伤。手中的烟叶缓缓地燃烧着,一点星火在黑夜钟隐隐约约直到暗灭。

       陆志廉缓缓地起身关了窗,脚底的大理石格外冰冷,他不禁想,外面的雨会更加冰冷吧。

       室内再次陷入了沉寂,窗外已然黎明。
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