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舌

彼方尚有荣光

【反贪风暴4曹陆】鱼儿啊鱼儿

“你看,就这么简单……”曹元元拉了拉手中的线。

水面下的鱼儿咬了饵,它察觉到这是个陷阱时,不住地摆着尾,来不及挣扎便被拉扯着豁口拽出了水面,通往未知的地方。

“说来我可能有钓鱼的天赋……”

曹元元像是自言自语,看着那尾鲤鱼挣扎着自己跳进了岸上的木桶里,活蹦乱跳的。

“放长线才能钓大鱼,你说是不是? 陆sir。 ”对着湖面,曹元元语气平淡,但他没有转身,好似这句话依旧是自言自语。

“……”

陆志廉没有接话,他也不知道该怎样接话。不过曹元元倒也不需要他接话,看着手中的线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这不用说也是,毕竟陆sir比我清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曹元元说到这儿停了下来,他的手摸向了自己的衬衫口袋,随后是西裤,他只是在裤袋外面拍了拍便停手了,像是在找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陆志廉没有出声,自从接到那个电话后,他便按照曹元元的指示来了这儿,当然他没有通知任何人,他也不可能通知任何人。曹元元有办法让他捡手机,自然也有办法让他丢手机,虽然那群带他来的彪形大汉直接了些,直接将他的手机丢在了几公里外的乌苏河里,他不禁想,也不知道捞起来还能不能用……

       陆志廉站在贝克湖旁边,当然,他面前还坐了个钓鱼的男人,他不看他的脸,他也看不到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 场面倒是出奇的平淡,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茂密的绿叶打在那人的背上,他有些皱褶的白衬衫变得暖洋洋的,这与他钓鱼的形象倒是相得益彰。

       北岭森林公园倒是个适合养老的好地方,他不禁想,或许他以后长眠于此倒也不错……毕竟,钓起来的鱼儿都是会被吃掉的。

      陆志廉看着面前的人在找东西,他那合身的衬衫西裤显然装不下什么。

      曹元元停了手,转身看向他,这条石板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陆志廉没有料到曹元元会回头,猝不及防对上他的脸,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。曹元元与他记忆中相差无几,毕竟是被贴在ICAC官网上连续占据通缉榜top1半年有余的人,想不见都难。

       不过,他变了,这是显而易见的。陆志廉看着坐在竹櫈上的人,五年前的元少可不会轻易让别人站在俯视他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  “有烟吗?”曹元元脸上带着笑意,就像他们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。说实话,这个表情挺适合他的,像个良家妇男。

        陆志廉有些恍然,这午后的阳光太烈了,一时照地他找不着北。不由自主地伸手去翻自己大衣的隔层,掀开来看,里面只有一张ICAC工作证。他想想起什么似的拢起了衣服,对了,他不抽烟。

        曹元元脸上的表情开始一丝丝地龟裂,他看着那张蓝色的证件,上面的照片中陆志廉一脸正气地端视前方,他的轮廓总是那么硬朗。曹元元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开始躁动起来,血液都开始奔涌叫嚣开来!他爱死了陆志廉这副表情,他在这半年里不知已经对着这这副表情的照片射了多少次了!

      他的ICAC,他的伙伴!粉碎这一切,粉碎他的正义!粉碎他的希望!粉碎……他。曹元元坐在阳光里,他感受着手里那缕暖阳,眼神扫过陆志廉那一身风衣,他舔了舔嘴角,是想象就令他兴奋地发抖,给那副躯体染上绝望的颜色一定很美好……

       陆志廉听见一阵响动,像是什么落地的声音,还没来得及看清,他就被袭击了,“嘭”地一声撞在背后那颗柏树上,撞地他后背生疼。

       艹! 陆志廉一抬眼对上了一双猩红的眼,他一愣。曹元元的脸上写满了兴奋,提着他领子的手不住地发抖,活脱脱像个疯癫的瘾君子。

       陆志廉皱眉一簇,看着曹元元不正常的状态,伸出手去扒拉他“曹元元,你怎么回……唔!”

       来不及说出的话被来人张口吞咽掉,曹元元几乎是撞上去的,他在封住那张开开合合的嘴时,便找到了对方那急忙躲避的舌,他在做这些事时一双眼看着陆志廉慌张的表情,里面满是恶意……

      陆志廉一把推开面前的人,条件反射,一拳就挥了上去!曹元元被打地往后一个踉跄。

     “曹元元!你TM是不是疯了!……”陆志廉感受着自己满口的血腥味,他舌头上的口子不住地流血,钻心地痛!真TM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曹元元一脸死猪不怕开水烫,看着陆志廉,笑的得意又疯癫“哈哈!真是的,陆sir,我怎么可能会疯?要疯的人可不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陆志廉见着他这副熟悉的嚣张表情,他五年前见惯了的,一口将嘴里的血沫吐出“tui!”去他妈的良家妇男!分明是衣冠禽兽!

        曹元元倒是不介意被给了一拳,低头看着翻倒在地上的木桶,一地水在石板上缓慢地扩散开来,他将木桶踹地“嘭”地一声,飞入了水里。被二次重伤的木桶早已不成形状,在水中慢慢散了架,一浮又一沉。

      “嗯…让我好好想想让谁先疯……”曹元元说到这猛地抬头,看着陆志廉“首先…是廖雨萍怎么样?”阳光下的曹元元笑地阴郁又变态。

      地上的涸鱼张大嘴不住地喘息着,一下接一下,连蹦哒的力气都没有了,就像此刻的陆志廉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其实有点接上一篇 夜来风雨声,不过联系不大,不影响小两口相爱相杀(⑉°з°)-

说来元元终于对陆sir下手了,这都是被陆sir熬的啊……

而且,怎么感觉廖雨萍小姐姐被我炮灰了无数次啊,掩面暴走!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